神經性水腫症狀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感冒發熱去醫院檢查,說是血管神經性水腫,那麼這種病症狀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神經性水腫症狀為眼瞼、口唇、頭皮、耳廓、包皮、肢端及口腔粘膜、舌、喉亦可發生。其中以急性喉頭水腫最為嚴重,需及時治療。皮損面板處緊張發亮,境界不明顯,呈淡紅色或蒼白色,質地柔軟,為不可凹性水腫。患者自覺不癢或較輕。有些患者有家族遺傳傾向。

2019-04-2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血管神經性水腫的症狀是常發生在單個部位也可同時發生在多個部位病變多位於面部、頸部頭部、上肢或下肢,也可發生於眼結膜視網膜、咽喉口腔、生殖器消化道及腎臟等病變面板及皮下組織增厚,邊界不清壓之較硬但無指壓痕,面板色澤及溫度正常;除了感覺腫脹或熱感外,一般無疼痛及發癢等感覺異常發作時間較長者區域性可出現毛髮脫落。發生在特殊部位還可出現特殊的嚴重表現,如發生於咽喉部黏膜者可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喉部黏膜嚴重水腫可導致窒息死亡 。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