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肥大會癌變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前列腺肥大跟癌變有關係嗎?嚴重嗎?前列腺肥大會癌變嗎?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和前列腺炎癌變這兩者是沒有關係的,所以前列腺炎是不會導致前列腺癌變的。前列腺癌與遺傳、環境等因素有關。前列腺炎一般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細菌繁殖速度快,需要抑制其繁殖,病菌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所以需要有抑菌、利尿作用的藥物。由於細菌繁殖快,其治療藥物服用次數要一天四次才能跟上細菌的繁殖或者用緩釋作用的。

2019-05-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不會的,因為這二者不存在什麼癌變關聯,也沒有轉變的可能性。前列腺增生主要是移行帶,前列腺增生隨著年齡的增長,增生程度會越來越嚴重,在沒有增生的時候,前列腺移行帶佔體積的5%,中央帶佔20%,而外周帶佔75%。增生以後前列腺的移行帶佔了70%到80%,外周帶佔了20%,被壓成一層外殼薄膜。而前列腺癌它主要在前列腺的外周帶的,所以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不會導致前列腺癌變。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