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的脂肪肝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有點輕度的脂肪肝,輕度的脂肪肝要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如果脂肪肝程度並不嚴重,不要過於緊張,很多的人群都會出現脂肪肝,輕度的脂肪肝一般也不需要口服藥物進行治療,可以透過飲食和運動來進行調節。日常生活中應當避免飲酒和進食高脂油膩的食物,比如說肥肉,動物內臟,火鍋,煎炸的食物,披薩,漢堡等等,多進食水果,蔬菜等清淡的食物,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減輕體重,還應當注意避免暴飲暴食,飲食運動規律,夜間不要進食過多。

2019-04-29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輕度脂肪肝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理,保持飲食清淡說話,少食多餐,禁忌高油高甜食品,如油炸、油煎、燒烤,飲料、蛋糕、小零食。鼓勵綠葉蔬菜、水果的食用。肉類選擇去皮瘦肉,奶類選擇低糖脫脂奶,蛋類選擇煮蛋或蛋羹。烹調選擇植物油,要用少油的方式。運動可以每週5次左右,每次30分鐘左右,中等強度的運動,儘量減少久坐時間。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