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黃黴素能治好灰指甲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得了灰指甲,我朋友說可以用灰黃黴素治療,灰黃黴素能治好灰指甲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灰指甲不太嚴重的時候,可以透過灰黃黴素來達到治癒的目的。因為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導致的疾病,可以使用灰黃黴素片等抗真菌藥物治療,但是出現灰指甲,儘量不要口服抗真菌藥物,有可能會出現肝功能損傷等副作用,可以採取外用藥治療,一般可以使用灰甲淨等藥物治療。另外注意是否腳氣,如果出現腳氣也需要同時治療,可以使用複方酮康唑軟膏等藥物治療。

2019-04-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只使用灰黃黴素一般不能治好灰指甲,而且這種藥物副作用比較大。按理說灰黃黴素是可以治療灰指甲的。因為這種藥物是一種傳統的抗真菌藥物,對於灰指甲的治療,在進行口服藥之前,一定要檢查肝腎功能。如果肝腎功能沒有問題,才可以口服該藥物,因為該藥物具有一定的肝腎毒性,所以,在治療過程中,還需要複查人體的肝功能和腎功能。這種藥物治療灰指甲的療程在4-6個月,需要連續服藥。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