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眠不好的原因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昨晚寶寶一夜沒有睡踏實,總是翻來覆去的,有的時候醒了還會哭鬧一段時間,寶寶睡眠不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1、居住的溫度環境偏低或者偏高,還有噪音比較大的環境都會影響孩子睡眠的質量,另外蚊蟲叮咬和突然更換睡眠的地方也會出現睡眠不安。第二、睡覺之前吃過多的食物,加重了胃腸道的負擔,會出現消化功能不良,睡覺之前需要讓孩子吃好,這樣才會讓身體的各個系統處於放鬆狀態,睡眠的質量更好一些。第三、睡眠期間大小便或者紙尿褲穿的不合適,也可能會出現煩躁不安。第四、睡覺之前過於興奮或者有含著乳頭睡覺的不良習慣。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1、室內溫度過低或者過高,孩子的包被過薄或者過厚等引起寶寶不適,從而引起睡眠不安。2、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導致寶寶睡眠不安,同時伴有夜驚、枕禿、方顱、肋骨外翻等,多進行戶外活動曬太陽,合理新增輔食後可逐漸得到改善。3、存在睡眠障礙,睡眠障礙多是由於寶寶在睡眠過程中,父母親培養了其依賴行為,如抱著、晃著或含著奶頭睡覺,長此以往養成了入睡依賴行為,要逐漸戒除這種習慣。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