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痛是什麼原因引起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幾天以來我老感覺尿痛,疼得比較厲害,尿痛是什麼原因引起?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痛這種男性疾病的症狀比較常見,排尿灼痛、刺痛,大多是急性炎症刺激,如急性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腎盂腎炎。排尿末疼痛明顯,排尿後仍感疼痛,或覺“空痛”,或不排尿亦痛者,病變多在尿道或鄰近系統,如膀胱三角區炎、前列腺炎等。指導意見:引發男性尿痛的原因可以有多種,需要患者提高重視,及時到正規醫院做好各項檢查,找出病症出現的原因,再進行對症的科學治療。

2019-05-19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尿痛的引發原因有許多,1.排尿開始時尿痛明顯,伴有排尿困難者,病變多在尿道,常見於急性尿道炎。排尿終末時疼痛,伴有尿急者,病變多在膀胱,常見於急性膀胱炎。2.排尿末疼痛明顯,排尿後仍感疼痛,或不排尿亦痛者,病變多在尿道或鄰近器官,如膀胱三角區炎、前列腺炎等。排尿突然中斷伴疼痛或尿瀦留:見於膀胱、尿道結石或尿路異物。排尿不暢伴脹痛:老年男性多提示前列腺增生,亦可見於尿道結石。排尿刺痛或燒灼痛多見於急性炎症刺激,如急性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腎盂腎炎。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