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十一個月的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已經快有11個月了,但是最近幾天一直都不肯吃飯,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不愛吃飯,並且還有腹脹的症狀,通常是由於腸胃功能紊亂所造成,需要口服調節脾胃的藥物進行治療,這是造成寶寶不吃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平時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吃飯的時候需要專心致志的吃飯,不能邊吃飯邊玩耍。儘可能少給孩子吃零食,少喝飲料包括酸奶在內,需要多吃一些水果。在吃飯的時候家長儘可能的多表揚鼓勵孩子,避免打罵責備一面孩子對吃飯產生厭倦的情緒。

2019-05-26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在孩子吃飯的時候要集中注意力,並且儘可能按時按量的吃飯,應該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就餐的速度也應該適當的快一些。在寶寶吃飯的時候儘可能的避免打罵責備寶寶,應該儘可能的多表揚鼓勵,避免讓孩子產生厭惡的情緒。可以選擇一些卡通的玩具杯子或者是筷子,讓寶寶對吃飯有一種新奇感。家長經常的更換菜譜,保證食物的色香味俱全。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