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肛門瘙癢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肛門老是一陣一陣的瘙癢,嚴重的影響了我的生活,肛門一直瘙癢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引發肛門瘙癢的原因主要有:1、原發性的瘙癢:原發性的肛門瘙癢多是無明顯原因的肛門面板的瘙癢症狀為主的一類疾病,這類疾病也比較頑固,臨床治療也比較比較困難。2、繼發性的肛門瘙癢。如:肛瘻、肛門溼疹、肛門溼疣以及肛門的神經性皮炎和蟯蟲病等,這些都可以繼發有肛門直腸的一個瘙癢,這類疾病在治療原發疾病的同時瘙癢也會緩解或者是減輕。

2019-06-0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瘙癢可能是慢性溼疹引起的。慢性溼疹建議用溫水清洗肛門處的時候,水溫要低在30度到40度之間,自己不感覺到冰涼就可以了。儘量減少一些化學製品的刺激,比如碘酒、酒精潔爾陰、肥皂清洗這都是錯誤的。我們一般認為就是用溫水簡單清洗,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一般慢性溼疹或者這種瘙癢症狀會逐步緩解甚至消退的。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