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兩年,經常會有頭暈的現象,身體又沒有其他什麼症狀,那女人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女人經常頭暈可能是中氣不足導致的氣血兩虛。女人經常頭暈這是一直困擾著很多女性朋友的問題,很多女人的頭暈噁心症狀嚴重的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女人經常頭暈可能是氣血兩虛,一般是平時不鍛鍊身體,作息時間不規律,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或電腦輻射,或血壓過低等所造成的。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導致女性頭暈的原因有很多。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題。頭暈乃是由於面板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腦瘤:壓著腦神經,造成各種不明症狀血壓高肝風內動:患者經常自覺口乾口苦、燥熱萬分。遇有這情況切忌進補,否則愈補愈暈。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這情況非藥物能治癒,必須由改善姿勢入手,加以推拿、針灸等治療。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另外,經常頭暈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