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腸繫膜淋巴結結核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上個月在醫院查出有腸繫膜淋巴結結核,我不太明白什麼是腸繫膜淋巴結結核?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腸繫膜淋巴結結核一定要有引起重視。腸繫膜淋巴結結核主要是結核分枝桿菌引起消化系統,尤其是腸道的感染,可能會累及到腸繫膜,造成區域性區域性淋巴結腫大,臨床稱為腸繫膜淋巴結結核。主要症狀與結核性腹膜炎類似,患者早期表現為輕微腹痛,主要以下腹部或中腹部為主,較多患者可能合併慢性消耗性改變,出現消瘦、乏力,甚至低熱的表現,疾病發展到後期,可引起腸繫膜淋巴結結核增生及形成腹腔微小膿腫,如果繼續增大,甚至引起破潰,導致急性腹膜炎或腸梗阻症狀,需要手術治療。

2019-05-30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腸繫膜淋巴結結核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腸繫膜淋巴結結核又稱結核性腸繫膜淋巴結炎,是由結核分枝桿菌感染所致。可為原發,亦可繼發於身體其他部位的結核感染。多發生於兒童,以間歇性腹痛、腹瀉為主要表現,可導致患兒營養不良,腸粘連等。系統的抗結核治療,效果較好。多見於童年期,可以是原發,也可能是繼腸結核或肺結核而續發的。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