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尿血尿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在解小便的時候發現尿中有些紅色像是血,還有點尿痛,這是怎麼回事呢?女生尿血尿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女生尿血尿痛是泌尿系統出現了問題。小便也是體現人體健康的方式,女性如果出現了尿血的情況,可能就是疾病在向你發出暗示了,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引起女人尿血的原因有很多,如:一、尿路感染:尿血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二、腎炎:尿血伴有浮腫、發熱、蛋白尿、高血壓等。三、尿路結石:尿血伴有腰、腹部劇烈疼痛。有些結石雖然不通,但多在勞累或運動後出現尿血。四、腫瘤:女人尿血怎麼回事呢?如果沒有任何症狀的尿血,首先要想到的便是腫瘤。五、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沒有明顯症狀,尿血只在睡眠後出現。六、血液病:關注女人尿血怎麼回事的朋友,如有必要也要進行血液檢查。尿血伴全身面板、孔竅多處出血,有時伴有發熱。

2019-06-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女生尿血尿痛多是膀胱炎和尿道炎。膀胱炎和尿道炎同時伴有腰痛,高熱畏寒常為腎盂腎炎;血尿的同時患者伴有全身或區域性症狀,而以泌尿系統症狀為主,如伴有腎區鈍痛或絞痛提示病變在腎臟。膀胱和尿道病變則常有尿頻尿急和排尿困難。平時養成多飲水習慣,積極治療泌尿系統的炎症、結石等疾病,在平時生活工作中,不能經常使膀胱高度充盈。感覺到尿意,即要去排尿,以減少尿液在膀胱存留 時間過長,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劇烈運動,發現血尿,及早檢查、確診、及時治療;一時難以確診的,要到醫院定期複查。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