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片的副作用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聽說中藥可以開胃,所以我就經常給孩子吃,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一些有胃酸的患者最好是不要經常吃山楂片,這樣可能會加重胃酸反應。而且山楂裡面還有鞣酸,鞣酸會刺激胃粘膜,從而引起噁心、嘔吐情況,鞣酸蛋白形成後,會和植物中的果膠繼續凝結成塊,也就是胃石。得了胃石症還會引起併發症,嚴重的胃會穿孔,有胃病或者是腸胃功能弱的朋友千萬不能在空腹的情況下飲用山楂片茶飲,其實也不建議食用山楂極其製品。

2019-06-07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如果消化吸收快,身體肥胖,像這類患者最好不要吃山楂片,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刺激性。所以說,如果是患有腸胃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空腹服用山楂或者是山楂水。常見的腸胃疾病就有胃炎、胃潰瘍、胃酸過多或者是食管炎以及反流性胃炎,患有這些疾病的患者服用之後不僅不能夠促進身體健康,反而會加重疾病。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