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痔瘡怎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發現屁股上長了一些跟痘痘一樣的瘡,應該是痔瘡,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是人體常見的疾病之一,尤其是久坐的人群容易患病。四肢爬行動物如牛、馬、狗、兔等動物不患痔瘡,主要是因為爬行動物肛門位置高,有益於肛門直腸部血液迴流,不易產生肛門直腸部靜脈曲張。而人類久坐導致血液迴圈減慢,使身體內靜脈迴流受阻,肛門直腸部靜脈出現擴張、血流淤積,形成了痔瘡。

2019-06-10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當人體站立或坐直時,由於重力的影響,直腸肛門靜脈的血液迴流受阻,直腸上靜脈及其分支缺乏靜脈瓣膜,血液容易沉積。使直腸粘膜下疏鬆組織中的靜脈容易擴大、曲張而產生痔。這是痔瘡發生的重要原因。不可久坐,坐45分鐘起來活動5分鐘,可以有效地減輕痔瘡症狀。也不要久站,久站負重也會引起靜脈充血。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