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感染的中醫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上週因為尿頻的問題被檢查出尿路感染,泌尿系感染的中醫治療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泌尿系感染可以用中醫的方法進行治療。泌尿系感染的中醫治療偏方:馬齒莧(幹品)120~150克(鮮品300克),紅糖90克。若鮮品則洗淨切碎和紅糖一起,煎煮半小時後,去渣取汁約400毫升,乘熱服下,服完藥睡覺,蓋被出汗。幹品則加水浸泡2小時後再)(。每日3次,每次1劑。據報道,用本方治療急性尿路感染53例,臨床症狀消失時間,短者4小時,長者3~5天,全部治癒。

2019-06-2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泌尿系感染效果不錯的。中醫治療尿路感染,吃的藥物也應該是瀉火的藥物,也就是中藥製劑的消炎藥,所以如果不想吃西藥,怕有副作用,可以口服中藥調理,方法:八正散加減治療泌尿系統感染。扁蓄、瞿麥、山梔、滑石各10g,木通、車前子、甘草梢各6g,大黃3g。發熱加銀花、連翹;小便短赤加生地、白茅根;小便帶血加小薊、生藕節。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