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肚子痛像痛經怎麼辦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試紙測試自己懷孕了,但是目前老是會有像痛經那樣的腹痛感,那麼懷孕初期肚子痛像痛經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懷孕初期是非常容易出現腹痛的情況的,因為懷孕初期的腹痛有很多原因,有一部分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生理性腹痛不是很嚴重,發作時間也很短暫,主要是因為懷孕後子宮變大,子宮韌帶受到牽扯導致的,一般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但是如果經過檢查並沒有器質性疾病,那麼根本也不用治療。但若是疼痛程度較嚴重,則可以請求醫師給予止痛藥或進一步的診治,確診是否有流產等問題。

2019-06-2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期的腹痛反應一定需要引起孕婦的重視,尤其是孕早期的腹痛情況。建議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做一下孕酮h c g和彩超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聽取醫生的指導建議。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在懷孕初期不要有性生活,平時不要勞累,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運動。定期的去做產檢和各個階段的篩查。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