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脂肪粒脂肪粒是怎麼形成的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眼部周圍出現了黃色的顆粒,醫生說是脂肪粒,那脂肪粒它是什麼,它是怎麼形成的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脂肪顆粒是長在面板上的白色小疙瘩,大約有針頭那麼大,看起來像白色芝麻粒,通常在臉上,尤其是女性的眼睛周圍。脂肪粒的起因是面板上有微小傷口,而在面板自行修復的過程中,生成了一個白色小囊腫,也有可能是由於皮脂被角質所覆蓋,不能正常排至表皮,從而堆積與面板內形成的白色顆粒。

2019-06-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肪顆粒是我們臉上的一個小丘疹,大約有一粒米黃色的小米粒那麼大,它的學名是叫做粟丘疹,脂肪粒的形成的原因是,表皮的輕度的損傷,容易誘發出丘疹,比如我們洗臉洗的太用力,就是毛巾把面板都擦破了的話,那麼這個擦破的地方,就容易長粟丘疹,那麼脂肪粒其實治療也是比較簡單的,當它長得成熟以後,消毒以後,用針頭可以把挑掉就可以了。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