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原因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年輕的時候眼睛挺好的,年紀大了得了白內障,白內障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1、年齡相關性白內障:年齡相關性白內障是常見的臨床原因,與年齡相關的白內障是由眼內組織老化引起的;2、外傷性白內障:眼球受到外力撞擊,房水的流變學發生變化引起;3、代謝性白內障:主要由於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引起;4、併發性白內障:由於眼睛周圍病變,如高度近視、虹膜睫狀體炎等眼內組織疾病,導致血-房水屏障破壞引起;5、後發性白內障:是指白內障手術後,晶狀體再次出現混濁。

2019-07-01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1、隨著年齡的增加,患者的鏡頭渾濁,由透明變為不透明,引起白內障;2、糖尿病、半乳糖血症或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引起白內障;3、部分患者長期於室外工作,紫外線的長期過度照射,可引起白內障過早發生;4、遺傳因素可導致白內障;5、營養不良亦可造成白內障;6、部分患者高度近視,可加重晶狀體渾濁,導致白內障。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