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纖維瘤三級嚴不嚴重?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的胸可疼,去醫院看醫生說我是乳腺纖維瘤三級,這個嚴重不嚴重啊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患上這個病症都有點害怕。其實不用的,並不是很嚴重,乳腺纖維腺瘤是常見的良性腫瘤,極少惡變。發展緩慢,沒有症狀,不影響生活和工作,可以密切觀察定期隨診。建立良好地生活飲食習慣,避免和減少心理緊張因素,保持心情舒暢。控制高脂肪、高熱量飲食的攝入,不亂服用外源性雌激素。

2019-06-23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不用擔心,這個病症其實不是什麼比較厲害的病症,乳腺纖維瘤疾病並不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大多數乳腺纖維瘤都是因為雌激素刺激而引起的疾病,並且這種疾病一般是良性疾病,如果乳腺纖維瘤疾病出現了增大,或者是疼痛劇烈,可以考慮使用手術來進行治療,術後還有必要服用一些抗乳腺增生的藥物,並定期到乳腺外科檢查與彩超檢查。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