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兩天同房會懷孕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打算要寶寶已經很長時間了,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對,月經前兩天同房會懷孕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一般情況下,當月經快要潮的時候,這是一個安全的時期,這個期間內沒有排卵,所以同房的時候即使有陰道內射精,懷孕的機率也不是很大的。但是由於排卵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幹擾,可以出現提前或者是錯後的情況,所以安全期避孕也不是十分可靠的。如果現在還不想懷孕,那麼在同房的時候,一定要提前採取相應的避孕措施。如避孕套或者避孕藥物等。

2019-07-0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月經前兩天,同一房間,按正常計算未懷孕。因為排卵期一般在月經前的14天左右的時間,不在月經前的2天。月經前2天屬於黃體的分泌期,這個時候沒有成熟的卵泡,在這個時候同房是不會引起懷孕的。但是如果月經週期非常混亂,月經不調,排卵期也可能會存在混亂或者可能會引起月經的推遲,也可能在同房的時候有懷孕的機率。如果月經非常規律,一般在25-30天之間,這個時候是不會同房受孕的。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