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卵管造影檢查一般怎麼做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想要孩子,一直懷不了孕,明天想去做輸卵管造影檢查,輸卵管造影檢查一般怎麼做?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血管造影時間選擇為月經乾淨後3-7天,手術前3天禁止性生活,做過敏試驗。患者取膀胱截石位,常規消毒外陰、陰道,鋪無菌巾,檢查子宮位置及大小,以陰道窺器擴張陰道充分暴露宮頸,再次消毒宮頸及陰道穹隆,用宮頸鉗鉗夾宮頸前唇,探查宮腔。沿宮腔方向將宮頸導管置入宮腔內,注入泛影葡胺5-10ml,注射後立即攝片,10-20min後第2次攝片,觀察泛影葡胺流入盆腔情況。

2019-07-09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在月經結束後3-7天內才能進行輸卵管血管造影,並且要求在月經結束後不同房,沒有急性生殖道炎症或者性傳播疾病。首先,要先做碘海醇的過敏試驗,碘海醇是造影時用的造影劑,有一定的致敏作用,如果患者對此藥物過敏,不能進行造影。如果過敏試驗透過,需要在X射線下將碘海醇緩慢注入到宮腔內,透過顯影能夠判斷宮腔的具體形態,輸卵管是否堵塞,堵塞程度和堵塞部位,可以透過碘海醇在盆腔內彌散的情況。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