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淺表萎縮性胃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平時吃多了之後就會胃痛,我去醫院得知自己是淺表萎縮性胃炎,什麼是淺表萎縮性胃炎?

专家回答(4)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萎縮性胃炎是一種慢性胃炎。這種萎縮性胃炎實際上不是胃的萎縮,而是胃腺的萎縮。腺體萎縮可進一步導致胃酸等。消化液的減少會引起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狀。在腺萎縮的基礎上,細胞可能進一步發生相應的病理變化,如腸上皮化生,其中可能發生一些異型增生,往往由於腸上皮化生和異型增生引起的萎縮,增加了胃癌患者的患病風險,因此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

2019-08-29

馮睿
馮睿
副主任醫師

慢性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是以胃粘膜上皮和腺體萎縮、胃粘膜數量減少、胃粘膜變薄、粘膜基底增厚或伴有化生、腸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為特徵的一種慢性消化系統疾病。它是一種多因素疾病和癌前病變。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打嗝、發酸、燒心、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消瘦、貧血。可併發胃出血、胃潰瘍、胃癌、貧血等疾病。

2019-08-29

陸清聲
陸清聲
副主任醫師

淺表萎縮性胃炎消化系統疾病,屬於慢性胃炎,可因服藥、飲酒、飲茶、咖啡、膽汁反流或幽門螺桿菌感染而引起。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部不適、隱痛、打嗝、噁心、嘔吐、反酸等。如果出現屬於癌前病變的萎縮性胃炎,則需進一步檢查以排除早期癌變的可能性。

2019-08-29

何天霖
何天霖
副主任醫師

淺表萎縮性胃炎主要是胃痛。通常伴有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等表現。上腹部沒有規律的疼痛,所以淺表性萎縮性胃炎,只要醫生積極治療,就不會很嚴重。如果淺表性萎縮性胃炎不痊癒,發展為淺表萎縮性胃炎伴糜爛,這種症狀很嚴重,可能會發生癌變、出血等症狀。

2019-08-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