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檢查發現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經常疼,髖關節一過性滑膜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暫時性滑膜炎大多在沒有特殊幹預的情況下自行痊癒,但它是透過制動和一些牽引來治療的,以減少患者的運動和增加炎症的代謝。一些非甾體抗炎藥或中藥可外用。當然,嚴重者也可口服。注意事項包括減少活動、減肥、臥床休息、髖關節滑膜炎或上呼吸道感染、感冒,甚至身體虛弱時儘量避免運動、儘量避免大量運動等。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該病是一種無菌性髖關節積液,症狀為髖關節疼痛、跛行伴輕度症狀,甚至步態改變。對於治療,我們可以透過限制活動、外用中藥或使用一些非甾體抗炎藥來獲得更好的效果。髖關節暫時性滑膜炎的臨床表現為跛行、步態異常,有時膝關節疼痛,不要漏診。對於治療,主要是早期診斷,因為它包括了股骨頭lcp疾病的早期表現,一旦漏診將導致嚴重後果,所以需要早期診斷。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