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藥物選用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覺得頭痛,吃了很多的止痛藥都沒有效果,前幾天到醫院檢查才知道患上了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藥物選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當病毒侵入腦組織時,它會導致顱內壓力大,可以選用甘露醇、果糖甘油、激素(如地塞米松)等降壓,地塞米松容易引起失眠,服藥後興奮可能與此有關,也可能是腦損傷後精神障礙所致。腦神經營養:雖然目前藥物療效不好,但總比不好,因為病毒和細菌不同,細菌性腦炎,主要損害腦膜,而病毒損害腦實質。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不是感冒,病毒性腦膜炎的種類很多,而且治療方法也不盡相同。大多數人都能完全康復,沒有後遺症。病毒性腦膜炎主要是對症治療,發熱可用解熱鎮痛藥,明顯顱內壓增高,可以用含甘露醇、抗病毒藥物等脫水劑的藥物,但是療效仍不確定。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