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什麼藥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孩子夜裡發燒伴有嘔吐,吃退燒藥後又發,夜裡急診檢查發現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什麼藥治療好?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可根據患者症狀進行治療,有頭痛症狀,可給予哌替啶等止痛藥;如果患者有腦水腫,可給予脫水甘露醇減輕腦水腫,減輕患者症狀;高熱患者應服用物理降溫或解熱藥物;高熱驚厥患者應在降溫治療的同時服用抗驚厥藥;呼吸困難、吞嚥困難患者應同時服用。採用呼吸機和鼻飼飲食保證患者呼吸道通暢。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抗病毒藥物治療是首選的治療方法,阿昔洛韋或更昔洛韋,這兩種藥物對單純皰疹病毒的作用最強,對水痘-帶狀皰疹病毒、鉅細胞病毒等其他病毒的作用也最強。如果病毒性腦膜炎是由柯薩奇或EcCu病毒引起的,使用糖皮質激素如地塞米松靜脈滴注在控制炎症反應中具有很強的作用。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