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b超可檢測前列腺結石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性功能有障礙而且會陰部有略微的疼痛感,還尿急尿痛,我擔心是與前列腺結石有關。前列腺b超可檢測前列腺結石嗎?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前列腺b超是可以檢查出前列腺結石的。臨床上,針對前列腺結石還是可以做其他的檢查,比如直腸指診,能夠直接捫及結石,也可能有結石摩擦音或捻發音,但是這種方法檢查並不精確。此外還可以藉助尿道鏡來進行檢查,放置尿道鏡之後就可以直接觀察前列腺管口形態,能夠明確診斷。

2019-10-16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b超可檢測前列腺結石,不過臨床上還有其他的檢查方法,同樣也是可以確診的。比如尿道鏡檢查,如果直接看到了結石自前列腺管口向尿道內突出,或者可見結石已經將尿道阻塞,進而能夠明確診斷。當然,有的醫生還會用直腸指診的方式來進行檢查,但是相對上述檢查方法來說,結果不一定準確。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