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胸腔大量積液抽出行嗎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昨天檢查出左側胸腔大量積液,醫生建議抽出,左側胸腔大量積液抽出行嗎?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但左側大量胸腔積液通常無論何種原因,首先需要進行胸腔閉式引流,將胸腔積液引流出來,從而儘快緩解積液對肺部的壓力,促進肺的再擴張,改善胸悶氣促症狀。再接著查胸腔積液的原因,結核性胸膜炎,腫瘤的胸膜轉移。胸水生化及脫落細胞檢查可用於診斷,結合胸部CT等檢查進一步評估病因,對於治療胸液不再反覆發作。

2020-03-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左側胸腔大量積液可以適當抽液的。左側胸腔積液的原因可能有結核性胸膜炎、胸腔肺部腫瘤、胸腔肺部感染、心臟功能衰竭、腎臟功能衰竭等。如果積液量大,最好是做一個閉式胸腔引流手術或胸腔穿刺抽液,第一次抽液應小於六百毫升,以後可每次小於一千毫升,以免出現復張性肺水腫。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