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吃腰果有哪些好處呢?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特別喜歡吃堅果,像花生,陣子,腰果這些。這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腰果,感覺這東西不管做菜還是炒著吃都特別香甜。吃腰果有好處嗎?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食用腰果雖有好處,但也因適量即可。腰果除了含有豐富的脂肪外,還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每一百克的腰果,碳水化合物含量在38克左右。腰果的蛋白質含量也不低的,平均每一百克腰果,它的蛋白質含量有17克左右,所以蛋白質含量是不低的。腰果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在腰果中的含量就不低,它能讓面板變得更有光澤,抗衰老。因為腰果富含脂肪和蛋白質成份,所以食用腰果,有補充精力,增加體重的作用。

2018-11-27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腰果可以給我們帶來營養保健效果的同時,還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降血脂,降低膽固醇,還可以有效地預防一些心血管疾病,對於老年人來講,都有很高的保健價值。也可以作為長壽果。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