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復發的誘因是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老婆生殖器皰疹又復發了,懷疑是平時加班熬夜所致,生殖器皰疹復發的誘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復發的誘因如下:發熱、過勞、月經、雨林、日曬、寒冷、某些病善感染(如上感)等,這些都有可能會造成生殖器皰疹的復發,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註意,避免上述因素造成生殖器皰疹的復發。

2018-12-2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復發的誘因是:1.護理不當導致自身接種感染或再次感染。2.生殖器皰疹患者一般很容易被表面現象迷惑,看到自己的病情好了,就放鬆了自己的警惕,造成沒有得到根治。以上的這些情況都是引起生殖器皰疹復發的原因。3.沒有及時的接受規科學的診斷和治療。4.患者的人體免疫力太低也是屬於生殖器皰疹復發的原因。5.生殖器皰疹合併症:生殖器皰疹往往不是單獨發病,一般都是在其它炎症或隱性感染後發病。而在實際治療中大多被忽視,這樣給復發和病毒轉移提供了條件。6.受到某些刺激的時候可使體內潛伏的病毒啟用而復發,如發熱、受涼、感染、刺激性食物等。7.不規範治療加劇了病毒耐藥性,給病毒在體內的依附和複製提供可趁之機,使得生殖器皰疹病毒不斷複製變異、種群多樣化和複雜化。影響機體的免疫機能,使得病情反覆難愈。

2018-1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