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病的症狀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的外孫被檢查出得了蠶豆病,蠶豆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蠶豆病的病情發展非常快。早期症狀有惡寒、微熱、頭昏、倦怠無力、食慾缺乏、腹痛,繼之出現黃疸、貧血、血紅蛋白尿,尿呈醬油色,此後體溫升高,倦怠乏力加重,可持續3日左右。與溶血性貧血出現的同時,出現嘔吐、腹瀉和腹痛加劇,肝臟腫大,肝功能異常,約50%患者脾大。蠶豆病的症狀嚴重病例可見昏迷、驚厥和急性腎衰竭,若急救不及時常於1~2日內死亡。

2019-03-1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蠶豆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多由吃蠶豆而引發,這是必須引起重視的。蠶豆病的預防,只要不連續或一次進食大量的蠶豆就可以避免得蠶豆病。這種病多見於兒童,男性患者約佔90%以上。大多食蠶豆後1-2天發病,早期症狀有厭食、疲勞、低熱、噁心、不定性的腹痛、接著因溶血而發生眼角黃染及全身黃疸,出現醬油色尿和貧血癥狀,嚴重時有尿團、休克、心功能和腎功能衰竭,重度缺氧時還可見雙眼固定性偏斜。此時如不及時搶救可於一至兩天內死亡。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