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學校裡組織體檢,我的查出了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你的表面抗體陽性這說明對於乙肝病毒有抗體。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指的是針對乙肝表面抗原的抗體,叫做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它是一個保護性的抗體,那麼這個抗體,假如說這個抗體滴度高的話,那麼它對乙肝病毒的攻擊,就有相當的免疫能力,可以保護機體,防備乙肝病毒的攻擊,我們在進行乙肝疫苗,打乙肝疫苗之後希望獲得的話,就是看到表面抗體的升高,表面抗體的滴度越高說明對乙肝的抵抗能力越強,乙肝病毒的抵抗能力越強。

2019-04-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這說明對乙肝病毒有一定的免疫力。乙肝表面抗體陽性一般是,注射了乙肝疫苗以後,就是人體體內,出現了對乙肝病毒的抗體,進過兩對半檢測以後出現陽性,具體表現就根據抗體滴度比較強的患者,就表現為自己對乙肝病毒具有免疫耐受性,就是感染了乙肝病毒以後,不容易患乙肝。乙肝疫苗現在國家,就是根據國家規定的話,一般都新生兒出生以後,就開始注射一次乙肝疫苗。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