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痛吃什麼藥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一段時間都有頭痛的症狀,也不敢亂吃藥,諮詢神經性頭痛吃什麼藥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我們所要了解的是在臨床上治療神經性頭痛最常用的是營養神經類藥物,例如維生素B12,主要以營養神經、幫助神經修復、緩解疼痛為主。另外,止疼藥只能緩解疼痛,起不到治療作用,患者應該採取心理、藥物及其他療法相結合的原則,綜合治療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2019-04-2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通常神經性頭痛要吃藥原則,要因病而異、因人而異。如果是精神方面的因素和壓力方面,除了自己放鬆心情、減輕壓力之外,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解決精神緊張的藥物,比如谷維素、阿米替林、帕羅西汀等,甚至在必要的時候,可以用一點鎮靜劑,比如氯硝西泮、地西泮之類。如果有血管性的頭痛,可能會用一些血管的收縮劑或者血管的擴張劑這一系列的藥物。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