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5天能測出早孕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5天前我跟我老公同房來著,我想問一下同房5天能測出早孕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同房5天不能檢測出早孕的。因為此時還是處於受精卵的狀態,而且受精卵還沒有進入到宮腔當中著床,只有受精卵著床之後,滋養細胞才開始分泌血HCG。所以同房5天的時候,不可能檢測出懷孕。受精卵到達宮腔著床,大約需要半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建議同房後半個月透過血HCG可以檢測出是否懷孕。如果是透過尿HCG檢測,建議在同房之後20天左右才可以檢測出來,並且要利用晨尿檢測。

2019-05-01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同房5天是不能測出早孕的。如果在排卵期有性生活,而且沒有采取任何的避孕措施,就有懷孕的可能性。在受精後的第6天,體內的合體滋養細胞才開始分泌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後第2天才能從母體的血清中測出。所以,同房第5天是不能檢測出來懷孕的。如果檢測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大於25U/L,就可以診斷懷孕了。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