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中期能吃梨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已經好幾個月了,這段時間特別沒有胃口,什麼都不想吃,想吃梨,孕婦中期能吃梨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吃梨可以治療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梨鮮甜可口、香脆多汁,具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梨還具有鎮靜安神、養心保肝、消炎鎮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燉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乾唇燥,不僅可保護嗓子,也是肺炎、支氣管炎及肝炎的食療品。

2019-04-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能吃梨,而且,適量食用梨,還可以有以下好處,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梨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和E,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清熱解毒降血壓:孕婦在懷孕初期吃秋梨,可以清熱解毒,還可以降壓,可以防妊娠水腫和妊娠高血壓。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