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上有像魚鱗一樣的面板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自己小腿上有好多魚鱗一樣的面板,請問這該怎麼辦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是一種遺角化障礙性面板病,魚鱗病雖然對人的健康沒有直接危害,但與正常人相比有一些不適的感覺,影響人的外形美。建議可以使用這些護膚妙招:做好面板保溼。多吃有維生素A和蛋白質高的食物。洗澡水不宜過高一般在38-40度之間。多喝水,增加鍛煉出汗,促進面板代謝。

2019-05-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又稱“蛇皮癬”或蛇身,是一種面板乾燥,魚鱗狀脫屑為主症的面板病,典型的症狀表現在全身面板乾燥,有灰褐色鱗屑和深重斑紋,起白皮,類似“魚鱗狀”或蛇皮狀,冬重夏輕,一般無自覺症狀,或僅有微癢,若久治不愈,或治療不當,可波及全身,並遺傳後代。建議選擇一些活血調膚,具有養血,祛風通絡的藥物從體內調理。外結合一些保溼和滋潤的功能中藥膏或潤膚露塗抹,有明顯的緩解症狀的效果。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