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老人與老年痴呆症一樣嗎

患者:女,82歲

病情描述:老年痴呆症的症狀是什麼?失能老人又是什麼?得了老年痴呆症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不一樣,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稱為失能老人。按照國際通行標準分析,吃飯、穿衣、上下床、上廁所、室內走動、洗澡6項指標,一到兩項做不了的,定義為輕度失能,三到四項做不了的定義為中度失能,五到六項做不了的定義為重度失能。對於有失能老人的家庭,則更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2019-05-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症也叫阿爾茨海默病,是慢性進行性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導致的痴呆,是痴呆最常見的病因和最常見的老年痴呆症,那麼這個疾病主要是漸進性的記憶障礙,認知功能障礙,人格改變,以及語言障礙等神經精神症狀的特徵。常常起病於老年或者老年前期,發病多緩慢,漸進進展,以痴呆為主要表現,起病與老年前或家族史,病史發展比較迅速,遺傳因素和基因突變,10%的患者會有明顯的家族史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