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腦血栓引起的偏癱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腦血栓還引起了偏癱,想知道腦血栓引起的偏癱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導致的偏癱是很難治癒的,還有預防病人的二次復發。所以對偏癱病人的飲食起居應做到:1、居住環境安靜、明亮、舒適、通風。2、飲食清淡,多吃新鮮蔬菜,保證充足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的補充。3衣著要寬鬆,不宜過冷或過熱。4、對病人的某些習慣及愛好,只要不防礙康復,不影響心身健康,應儘量予以保留,例如聽音樂、養鳥種花、欣賞書畫等。

2019-05-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腦血栓引起的偏癱並非不治之症,可以採取康復訓練,康復訓練還包括進行適當的活動,加強功能鍛鍊,以加快恢復的速度和改善恢復的程度。採用藥物治療、針灸等綜合措施,堅持長期治療,做好二級預防。腦血栓偏癱的治療貴在堅持,長期用藥、康復鍛鍊症狀會逐漸改善,平時多注意控制血壓血脂正常,低鹽清淡飲食,避免情緒激動。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