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導管未閉術後需要長期吃藥嗎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前面我剛做完動脈導管未閉手術,做完這個手術需要長期吃藥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做完這種封閉手術之後,一般需要三天左右的消炎藥物,動脈導管未閉介入封堵術之後,多數只需要服用消炎藥,後續的任何藥物都不需要服用。還有部分心功能不好的病人,很粗的動脈導管未閉,可能需要服用一些強心利尿的藥物,多數動脈導管未閉做完手術之後是不用長期服藥。

2019-05-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動脈導管未閉做過手術之後,三四天左右的藥物就可以了,後續任何藥都不需要吃。心功能不好,很粗的動脈導管未閉,可能需要用一些強心利尿的藥,大部分的動脈導管未閉做完手術之後是不用長期服藥的,是比較省心的一種介入手術。術後也沒有其他的藥物處理,注意三個月之內不要劇烈的運動,所謂劇烈的運動就是打架、拳擊、跳水,一些日常的跑跑跳跳,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