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斑病和白癜風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怎麼區別是白斑病和白癜風啊?兩個病一樣嗎?需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其實白斑和白癜風都屬於色素脫失性面板病,白斑的範疇是比較寬泛的。1.兩者表現不同,白斑的表現可見特發性點狀白斑、斑駁病、貧血痣,它們都屬於白斑類的面板病而並非白癜風,白癜風表現為區域性黑色素脫失。2.白斑和白癜風的發病機制是不同的,大多數的白斑類的面板病大都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不會發展也無需治療。白癜風病因也不明確,但是會發展和擴散,3.另外病理表現也是不同的。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白斑和白癜風實際上是有區別的。白癜風是所有白斑的一個型別,而且白癜風是確診的一種白斑病。但是白斑病實際上是很多種面板表現為白色斑片的統稱。對於這種情況,包括白癜風還有白色糠疹、無色素痣以及炎症後的色素脫失斑、斑駁病等等,都屬於白斑病的範疇。所以這兩者的區別,主要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對於治療白癜風,只要是確診了,一定按照正常的診療思路進行;但是白斑病在沒有明確診斷的時候,儘量慎重使用藥物治療。如果確定了是感染而形成的白斑病,可以直接抗感染治療,比如花斑癬導致的色素脫失斑,直接抗真菌治療就可以。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