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路感染為什麼反反覆覆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尿路感染才好了一個月就又復發了,女性尿路感染為什麼會反反覆覆?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導致尿路感染反覆發作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隱深部位的感染:由於致病菌隱藏於組織深層,以及潛藏於尿道隱窩,尿道旁腺等部位,使得藥物很難對其全面殺死,給康復留下了後患。2、併發症的影響:如若病情反覆,長期炎性損害,造成尿路黏膜、腎盂腎盞受損、纖維化、變形,給尿路感染的治療帶來影響,使得傳統治療療效不佳,治療更加困難。

2019-05-3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以下幾種原因會導致尿路感染反覆發作,1、致病菌耐藥:由於發病初期治療不規範,盲目用藥、破壞內環境,並造成細菌耐藥,療效不佳,時好時壞,導致持續的尿路感染髮生。2、免疫力低下:部分尿路感染患者免疫力低下,如合併有糖尿病、腫瘤、肝病、營養不良或其他慢性疾病,對尿路感染的治療也造成很多困難。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