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腫瘤的病因是什麼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耳朵下面長了一個腫瘤,去醫院檢查結果是腮腺腫瘤。腮腺腫瘤的病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腮腺腫瘤一定要引起重視。腮腺位於外耳道的前下方,腮腺組織富含脂肪,與周圍組織對比明顯。腮腺區可發生多種型別的腫瘤,良性腫瘤以多形性腺瘤居多,惡性腫瘤以黏液表皮癌居多。引起腮腺腫瘤原因較多。良性腫瘤其沒有什麼特殊原因,跟基因突變有關係。腮腺的腺淋巴瘤跟長期抽菸有直接關係。腫瘤造成通常伴隨有生活作息不健康、不規律和在飲食方面不注意而引起的,我們應該從根本上進行改變和幹預的。

2019-06-09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腮腺腫瘤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腮腺腫瘤良性者以多形性腺瘤為最多,約佔腮腺腫瘤的80%,惡性者以乳腺表皮樣癌居首位,約佔腮腺腫瘤的10%。腮腺腫瘤也可能是炎症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有毒物質產生的。首先要確診,是良性還是惡性的,一般是採用B超,穿刺做病理細胞檢查,區分良性和惡性。也可以口服六神丸和消癌平顆粒。一般腮腺腫瘤,一般是要早期手術,術後採用放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