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頭囊腫怎麼治療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感覺下體有點疼痛,而且摸著好像腫漲了不少,彩超檢查後說是右側附睪頭囊腫,附睪頭囊腫是什麼原因形成的?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附睪頭囊腫通常發生在睪丸的頭部,囊腫內含有大量精子。對於一些沒有明顯臨床症狀的較小囊腫,通常不影響身體,也就不需要特別治療。只需要平時儘量減少擠壓,避免長時間的手淫或性生活。如果囊腫在短時間內明顯的增大,達到2公分並且出現脹痛時,建議透過手術的方法切除囊腫,達到治癒的目的。

2019-06-07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附睪是精子成熟的地方,也是輸精管。附睪囊腫可能是由區域性炎性粘連造成的附睪導管阻塞引起的,或者其中微小單一的附睪輸精管阻塞後,管腔液瀦留形成囊腫。囊腫小可以選擇保守治療,可口服清熱散結片或者是阿莫西林治療。如果囊腫過大的話,建議最好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