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恢復需要多久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看新聞說有關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的病,這個病恢復需要多久?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脊髓炎病因不明,現認為多與免疫性疾病和感染相關。主要的病理改變為大腦、腦幹、小腦、脊髓有播散性的脫髓鞘改變,靜脈周圍白質髓鞘脫失,並有散在膠質細胞增生。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預後好,90%可獲得痊癒,急性出血性白質腦炎預後不良,該病可見免疫複合物沉積在大腦皮質血管壁。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下恢復時間是因人而異的。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屬脫髓鞘疾病,主要是損害腦白質和脊髓白質導致植物神經嚴重的損害。磁共震對本病的診斷多不明顯,症狀有時和格林巴利有些相似,若治療延誤會發生永久性的神經支配區功能障礙,而且復發和遲發神經再度受損會導致病情進一步加重,嚴重時可遲發缺血性腦萎縮或更嚴重的病症。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