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多怎麼回事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肚子咕咕叫,感覺肚子有點脹而且老放屁,放屁多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首先我們要清楚自己的飲食和作息,是吃錯東西還是腸胃功能不好造成的,一般以下三種情況可導致:1、脾胃功能受損,如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潰瘍等;2、進食過量易產氣的食物,如肥肉、黃豆、花生、玉米、大蒜、洋蔥等,過多的澱粉類食物及蛋白質也會引起多屁;3、藥物:一些鎮咳藥、降血壓藥、抗憂鬱藥等。當人們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的發酵速度快,更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

2019-06-19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放屁的多少通常和多種因素都有關,一般都是由以下幾方面導致的:1.食物中含有腸道不易消化的特異碳水化合物時,這些物質便會在腸道內產生氣體,其中以甲烷為主,這樣也就造成了放屁多的現象。2.腸道功能差,自然也會屁多。這種現象常常發生在兒童、老人身上。另外,偶爾的發生腸炎、腹瀉、腹部受涼時,腸道功能減弱同樣會屁多。3.當患有肝臟、腸道、胃部、膽囊和胰腺等疾病時,同樣也會出現批多現象。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