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為什麼是癌王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胰腺癌,醫生說這是癌王。胰腺癌為什麼是癌王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胰腺癌位置比較特殊,而且不好治療。胰腺癌之所以會被稱為萬癌之王,是因為胰腺的位置比較特殊。平時生活中一些簡單的體檢,根本就不可能發現胰腺部位有癌變的現象,胰腺癌早期患者必須專門去醫院做專門的胰腺癌篩查檢查,才有可能會發現胰腺癌的蛛絲馬跡,一旦到了胰腺癌晚期,預後情況是非常差的,胰腺癌晚期病人的五年生存率大約是在0.1%左右,並且胰腺癌早期症狀不是非常明顯,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容易被人們忽視。 如果胰腺癌到了晚期,手術治療並不是首選,因為胰腺周圍的血管和神經非常的豐富,胰腺周圍還有許多人體很重要的器官,比如說腎還有肝等,需要有經驗比較豐富的醫生來給病人做手術。

2019-06-2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胰腺癌的治癒率比較低,所以說被稱為癌王。胰腺癌屬於消化系統很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號稱癌中之王。主要是胰腺癌惡性程度非常高,治療非常困難。如果不能手術治療,胰腺癌平均生存期在三個月到半年左右。即使能做手術治療,五年生存率也不高。胰腺癌如果是比較早期,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