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照鏡子的時候,發現頸部長了好多痘痘,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長痘痘原因,是平時的時候清潔徹底,油脂分泌過多所引起的。有的人洗臉的時候或者洗澡時很容易忽視掉脖子,那就會導致脖子上的油脂汙垢堆積,油脂過多時容易導致毛孔堵塞,最後就會造成長痘痘,第二個原因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有的人因為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生物鐘不規律,睡眠不足,熬夜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時可能會造成脖子上的長痘痘等多種情況。

2019-06-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脖子上長痘痘很有可能是痤瘡或者是毛囊炎,其中毛囊炎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細菌感染性的,另一種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脖子上長痘痘是一種痤瘡,它是毛囊皮脂腺分佈區域的一種慢性炎症。脖子上的皮脂腺不是很豐富,要整體觀察,看是否是下頜部延伸到脖子部位。因為下頜部到脖子上端是皮脂腺相對比較旺盛的區域,所以可能會發生痤瘡。脖子長痘痘可能是泌尿生殖系統的疾病或者衣物摩擦。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