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脊髓損傷的主要臨床表現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最幾個月腰背疼痛難忍,醫生說我是脊柱脊髓損傷,脊柱脊髓損傷的主要臨床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針對你目前的情況,估計還是長期的勞累導致腰椎間盤嚴重突出或者椎管狹窄有點影響壓迫到神經根和脊髓,所以導致症狀比較明顯。目前還不算非常嚴重的脊髓損傷,有些嚴重的脊髓損傷直接可能導致損傷節段以下肢體嚴重的功能障礙,甚至癱瘓。建議還是到正規大醫院脊柱外科進一步檢查評估病情的嚴重程度,可以吃點消炎止痛的藥,也可以吃點通經活絡的藥。如果病情真的很嚴重,最終也有可能需要手術的。

2019-06-29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脊柱脊髓損傷早期症狀: 區域性疼痛,頸部活動障礙,腰背部肌肉痙攣,不能翻身起立。骨折區域性可捫及侷限性後突畸形。由於腹膜後血腫對植物神經刺激,腸蠕動減慢,常出現腹脹、腹痛等症狀。晚期症狀: 脊髓損傷後,在損傷平面以下的運動、感覺、反射及括約肌和植物神經功能受到損害。休克期過後若是脊髓橫斷傷則出現上運動神經元性癱瘓,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