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能治鼻塞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現了鼻塞的情況,而且還有流鼻涕的症狀,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能治鼻塞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了感冒鼻塞的症狀時,吃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是有著比較好的治療作用的。此類藥物能夠有效的治療因感冒所誘發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狀,這是一種複方類的感冒藥,它裡麵包含著退燒藥以及抗過敏藥的成分,同時裡面還有中藥成分。但是吃過此藥之後,孩子有可能會出現睏倦和乏力的情況。

2019-08-2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是能夠治鼻塞的,尤其是因為感冒所誘發的鼻子不通氣等情況有著很好的治療效果。還可以緩解流鼻涕以及退燒的情況,因為是複方類的感冒藥,所以裡面含有西藥的成分,對孩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副作用,比較常見的副作用就是嗜睡,有的時候還會出現乏力的狀況。

2019-08-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感冒鼻塞是可以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進行治療的,觀察兒童是否有細菌感染。若兒童無細菌感染建議不要服用其它藥物,按照規定流程劑量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就可以對兒童鼻塞進行很好的治癒。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期間注意觀察兒童病情變化。

2019-08-20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鼻塞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引起感冒的原因也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兒童受涼,精神緊張,過度勞累等,兒童自身免疫力會受到影響兒童就會產生感冒進而引起鼻塞等症狀。若是因為感冒引起的鼻塞兒童是可以透過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對鼻塞進行治療的。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