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炎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拉稀三天了,而且肚子經常咕咕的響,醫生說孩子是得了腸炎。寶寶腸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得了腸炎之後,首先要檢查一下寶寶是否有細菌感染,如果合併細菌感染,則需要合理的使用抗生素,但一定要嚴格要求用料。寶寶得了腸炎也會拉稀,所以要給孩子多喝水,補充水分,能及時糾正電解質紊亂症狀,同時還可以防止酸中毒。如果腹瀉期間還有疼痛症狀,則需要給孩子使用阿托品。

2019-09-09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治療寶寶的腸炎,需要給孩子多喝水,這樣可以避免腸炎所引起的脫水症狀。腸炎大部分是由細菌感染所致,所以要合理的給孩子使用一些抗菌藥,同時也需要搭配抗生素治療。如果出現電解質紊亂或者酸中毒,需要及時補充液體,能得到糾正的作用。也要給孩子加一些葡萄糖,能幫助孩子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能量,疼痛發作時可以使用阿托品治療。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