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腫瘤與腎癌區別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在排尿的時候腎有點疼痛,精神狀態也不好,到醫院去檢查以後,醫生說是腎腫瘤,腎腫瘤與腎癌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腫瘤包括良性和惡性腫瘤。腎良性腫瘤包括錯構瘤、血管瘤、旁周細胞瘤、腎腺瘤、腎纖維瘤和脂肪瘤。腎臟惡性腫瘤包括腎癌和腎母細胞瘤。腎癌,也稱為腎細胞癌、腎腺癌是最常見的腎臟惡性腫瘤,約佔腎惡性腫瘤的80%,約佔全身惡性腫瘤的3%,泌尿生殖系統惡性腫瘤,僅次於前列腺癌和膀胱癌,死亡率排名第三。

2019-10-06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臟腫瘤可為良性、惡性。良性腫瘤如嗜酸性粒細胞、血管平滑肌脂肪瘤、囊性腎瘤和腎囊腫。這些良性病變往往比惡性腫瘤有更好的預後,對良性病變的治療取決於腫瘤的大小取決於腎臟。腎癌是發生在腎實質尿路上皮的惡性腫瘤。對於惡性腫瘤,我們傾向於比良性腫瘤更積極地治療,惡性腫瘤的根治手術,但仍然有復發和轉移的風險。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