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微創手術多久可以出院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前些天突然就腰疼,去醫院檢查說是腎結石,需要做微創手術,腎結石微創手術多久可以出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經輸尿管鏡碎石術治療的腎結石患者,如果尿液清澈無出血,術後1-2天即可出院。行經皮腎鏡碎石術的腎結石患者術後應臥床3天,避免活動。如果病人恢復得好,手術後一週左右就可以出院。碎石術後,在患側輸尿管內留置雙J管,以支援輸尿管,防止輸尿管恢復狹窄。術後3-4周,患者需要醫生取出雙J管。

2019-10-0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微創手術,術後一般一週即可出院康復。腎結石微創手術是指經皮腎鏡取石術、軟輸尿管鏡取石術和經皮腎鏡取石術。術後基本無出血,術後4天即可切除腎瘻。四天之後病人就可以下床活動了。輸尿管軟鏡碎石取石術是經尿道置入輸尿管軟鏡,輸尿管軟鏡是可以在腎臟裡面上下襬動而進行碎石。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